退。弃号。

【孙唐】荒年°chapter.2

——西游+大圣归来,主孙唐,副大圣×混沌(不喜勿喷),HE
——小然酱ran° 一个月更作者
——修改版
——我是一个经不起催更的人,如果你催我,我就会更。

chapter.2
起风了。

“师傅你恐高干嘛还要飞着来...”猪八戒看着马背上战战兢兢的师傅,在风中默默流泪。
“师傅你不要掐我了...鱼鳞都掉了......”
一条鱼飞在空中。
小师傅表示以上都是屁话。
“闭嘴!为师要是自己来,早就到了好不好!”小师傅瞪起眼,“为师带着你们来是给你们长长见识!”
天蓬元帅和卷帘大将翻了个白眼。

与此同时,孙悟空正漫步山中。
正悠然自得,忽见前方一道欣长的影子。
“孙大圣,可是许久未见。”
嘿,孙悟空咧起嘴,还真是许久不见。

“师傅,下来吧......”
白龙马快被你勒死了。这句话八戒没说出口,却看见恢复人身的沙僧摸了摸脖子。
哎。
“悟空在哪呢?”小师傅抖了抖,探头探脑的问到。
“师傅这么想他干嘛?花果山可大着呢,至少得找一段时间。”
小师傅佯装没听到第一句话,耳朵却红了起来。
猪八戒再次叹气,觉得自己像个嫁女儿的老妈子。

罪过罪过。

“唐玄奘?”
“...江流儿转世。”
“哦...”混沌一顿,“那你这么多年随他取经,为何今日回来?”
“师傅...不是江流儿。”
孙悟空皱着眉,欲言又止。
混沌垂下眼睛,笑笑。
“这普天之下,又有谁会一直不变?你认为他不像从前,不过是你对那个孩子执念太深,无法理解现在这个出家人而已。”
孙悟空默然。
“原来那个样子,多好...”
“凡人的一生短暂,时移世易,他们亦会变化。”混沌信步走到孙悟空面前,捧起他的脸,“不过,那个小师傅,大抵是个本心极善的人,才让你如此在意。”
“我没有在意他,我只是......”
“嘘......”

“八戒,谁在唱曲?”
烈日当空,汗涔涔的小师傅听到昆曲咿咿呀呀的声音婉转传来。
猪八戒捧着两个桃子,细细聆听后答到:“是那混沌妖王。”
唐僧冷不丁吓了一跳,咳了两声。
“妖怪还会唱曲啊......”
“那是师傅有所不知,古语有云,这混沌虽无目无耳,但精通诗书礼乐。”
小师傅想了想,打了个寒颤。
无目无耳啊...
“不过,大师兄应该也在那。”八戒一扔桃核,拍拍白龙马。“走了小白马,加油我看好你。”
然后天蓬元帅被一匹马鄙视了。
呀,八戒想,世风日下,人(马)心不古啊。

一路走,猪八戒一路被嫌弃。
“还是沙师弟好......”八戒叹息,“...哎哎哎?沙师弟?”
猪八戒懵逼。
太阳一寸寸西斜。
花果山多年无主,群妖集聚。
沙师弟中毒在身,危险重重。
小师傅无人护身,更不安全。
选谁?

“二师兄,你去找人,我来保护师傅。”
谁?
声音从脑海中传来。

TBC.

评论(8)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