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弃号。

【孙唐】荒年° chapter.1

——西游+大圣归来,主孙唐,副大圣×混沌(不喜勿喷),HE
——小然酱ran° 一个月更作者
——修改版

chapter.1
盛夏蝉鸣褪去,晚风吹来远处歌谣。
余音绕梁,三日不绝。

皇宫富丽堂皇,但在曾经齐天大圣的火眼金睛看来,不过只是一座笼罩着妖气的房屋。
但是,这也并不失为一个时机。
所以在那个幻化出人身的九头雕带他们进宫时,他并没有异议。
虽然那段挑逗一般的舞蹈只是一时兴起,但在他的师父又一次上手打骂时,他终于生了气。
“你终于知道像狗一样跪在你面前是什么样的滋味了?”
他高高在上,俯视满面怒容的师父。
渺小的人类。
话语冰冷,字字诛心。
他一直都是那个桀骜的齐天大圣。

“是师傅错了!”
身后传来双膝落地的声音。
他面无表情的离去。
虚伪。

他架起筋斗云,脚步却一顿。
去哪?
花果山中,怕是再无他的子孙。
数百年前闯地府之所以能如此简单,那是因为冥界掌管生死薄的两个无常阴帅谢必安和范无救正经历凡劫,他们归来后,生死簿上的名字就已补齐。
然后在命定之时,一个个离去。
他摇头,纵云飞向花果山。
至少山中,还有个生死薄上无名的故人。

身后的唐玄奘默默起身,对着余下两个徒弟道:“悟空他...”他顿住。
“大师兄是回到了花果山吧...”猪八戒看着他们的师父,无奈叹息。
江流儿啊......

“喂,”沙僧凑过他巨大的鱼怪头,问八戒,“花果山不是被妖王占了,大师兄这是去干什么?”
“这就是你不懂了,”猪八戒一挑眉,道,“混沌那只大虫子,和大师兄可有一腿。”
“哈?”
猪八戒督了一眼唐僧,见他没反应,放心说,“想当年黑白无常历凡劫,滞留鬼大闹地府,三界混乱,金蝉子转世江流儿误入五行山,破了压大师兄百年的符咒。”
“江流儿...就是......”沙悟净欲言又止。
“...对,”猪八戒清清嗓子,继续说道:“你我都知道,混沌是上古妖兽,我本以为他是想幻化人身,谁知道他...”
“那和大师兄有什么关系?”
“唉,你别插嘴。”
八戒又督了他师父一眼,又说:“大师兄罪罚未满,如来又命他护着江流儿,就算道行被封也要一路斩妖除魔,小妖还好,可这不就遇上妖王了?”
“哦...知道了,江流儿命本该绝,但是大师兄怎么和妖王扯上了...”
“他性子你又不是不知道,睡醒便可走天涯,江流儿轮回后,大师兄就阴差阳错触怒如来,和招引天罚的混沌一同被关押,日久生情喽。”
“天罚?”
“我记得...是混沌屠村,借童男童女之精华增长道行,后来大师兄被派来随金蝉子西行,混沌不知所踪,后来才知道他在花果山。”
八戒又看了一眼唐僧,神色晦暗。

“喂!”
“唉唉唉师父什么事!”
“我要去花果山。”
猪八戒手中的粉扑掉落在地,一旁的大鱼打了个喷嚏。

TBC.

评论(2)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