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弃号。

【孙唐】荒年°chapter.3.

——西游+大圣归来,主孙唐,副大圣×混沌(不喜勿喷),HE
——小然酱ran° 一个心累的月更作者

chapter.3
八戒回头。
白衣的男子,眼角点点龙鳞。
行李散落在地。

猪八戒一愣,旋即了然,飞身而去。
小师傅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刚想问,就被施了法昏迷过去,倒在身后白衣男子身上。
男子盯着他沉思一会,向着不远方乐声传来之处走去。

“你说,我那个师傅,怎么就这么傻啊?”
乐声停住。
“可愿仔细说说?”
“如来身边有只雕,你知道吗?”
“嗯。”
“那金雕化形,给师傅下绊子,结果他还真中招了,我分明看到那只白骨精...”
“哦?”混沌笑笑。
“有客人来了。”

“......”
“你谁啊,抱着我师傅作甚?”
孙悟空扛着金箍棒往前迈了两步,看着自家师父被一只陌生的妖抱着,莫名的,很不爽。
“西海龙宫三太子,敖烈。”混沌瞄了一眼那人青蓝的眼瞳,说,“你最好还是放下金蝉子,否则这位大圣一定会让观自在把你送给哪吒剥皮抽筋玩。”
“......等等,白龙马?”
“......大师兄。”
“???”

与此同时,他二师弟在山南找到了三师弟。
“观音菩萨?”
“是啊,我也奇怪,菩萨为什么会在这儿。”
“......”
“师傅呢?”沙僧捶着胳膊,环视一圈后问。
“白龙马看着呢。”
沙僧一皱眉:“白龙马?你可是知道花果山群妖聚首,你不怕妖王吃了师傅?真让他死了我们会好过?”
“不用担心,咱这白龙马可是西海龙宫三太子呢......”八戒淡淡的出神。
“西海?”沙僧有一瞬间的迷惘,“那个烧明珠的敖烈?”
“是啊...好好的三太子,罪本不该至此吧......”猪八戒沉思着,往山头上走去。
“哎,你往哪走?”沙僧追在他身后。
猪八戒头也没回,“去找师兄啊,扑街。”
“......”

“大师兄,你还真是任意妄为。”敖烈放下玄奘,细细为他擦去额上汗水。
孙悟空坐了回去,听到此话猛的一摔酒碗,“你孙爷爷做什么,轮得到你管?”
混沌嘴角含笑,蜻蜓点水般弹起琴。敖烈看他一眼,在看到已经醒来的小师傅,叹了口气。
“......?”唐玄奘被琴声唤醒,朦朦胧胧的睁开眼,看到默不作声的自家大徒弟和一黑一白两个陌生人,或者是妖?身体不受控的抖了一下。
“唐僧,老孙我说过与你恩断义绝,你又追来花朵山作何?”孙悟空伸手召回酒杯,浅浅一品,眉目间是淡漠。
“悟空...为师真的错了......”
小师傅瑟瑟发抖。
混沌扬起唇,三太子抽了下嘴角。
“小和尚,你可记得我是谁?”混沌拢了拢衣袍,缓缓站起。
小和尚狠狠摇头。
我怎么会记得你是谁啊我根本就不认识你啊反正你很有可能就是那个很厉害的妖王啊喂等等你原来是个男的吗?
“咳。”
混沌又走回琴旁坐下,说,“我怎么记得,你曾对我唱过一首曲呢?”
“什么...曲......”
妖王弹起琴,鸟雀停留。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君恨我生迟,我恨君生早。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恨不生同时,日日与君好。
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
我离君天涯,君隔我海角。
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
化蝶去寻花,夜夜栖芳草。

“啪”。
琴弦断了。

TBC.

评论(2)

热度(27)